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管模式课题组赴佳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6至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带领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课题组前往榆林市佳县部分村镇开展实地调研和考察。

16日上午,课题组先后去往王寨光伏产业项目、王家砭镇打火店村改厕项目、榆农集团佳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红文化产业园项目、佳县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分别了解村镇建设过程中的改厕及污水处理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文旅项目、医疗项目所使用的工程管理模式及各项目具体的运维情况。

       

           参观王寨光伏产业园                       打火店村改厕项目访谈          

当日下午,课题组前往百万亩红枣基地建设项目与峪口国际艺术小镇,对当地的村民代表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访谈。针对佳县主导产业红枣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状况、发展前景与产业发展遭遇的困难进行了解。课题组了解到,佳县的红枣种植面积广泛,在农业中占比最大,但也存在雨季前后裂枣,产枣量不大的问题。其次佳县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悠久、文化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正在逐渐成为佳县的重要支柱产业。

红枣基地建设项目访谈

17日上午,课题组在佳县政府办高帅伟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以白云山景区、木头峪镇、赤牛坬为主要代表的佳县特色文旅项目。主要针对文旅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有关资金运转,建设模式选择的问题进行调研。除此之外,也重点采集佳县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持续投入与人员回流情况的信息,以此作为绿色宜居村镇在产业可持续发展上的基础数据。

榆林市和佳县领导对此次调研非常重视,做了精心安排,保证了调研效果,对此课题组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