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基地首席专家刘晓君教授当选为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简称陕环联)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金东,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督察局局长、陕环联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冯永强,陕环联秘书长及全体理事、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秘书长冯永强主持。

会员代表大会宣读并审议了陕环联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陕环联章程修改说明等,并投票选举了第三届理事会的理事、监事等人选;在紧接着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由各理事投票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等人选。经生态环境厅、民政厅批准和大会选举,我校刘晓君教授当选为陕环联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被选为会长单位。

在表态发言中,刘晓君教授指出陕环联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省生态环境厅、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全力支持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为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环保公益服务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强调,陕环联第三届理事会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开展生态环保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战略部署;二是认真履行环保组织社会职责,全心全意为会员提供服务;三是着力加强组织内外交流合作,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四是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服务能力,做好生态环保主力军。陕环联要紧抓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可持续发展被确立为国家战略的大好时机,以奋进之笔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简介:

陕环联是经业务主管单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同意,由省民政厅注册监管,由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环保组织自愿组建而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其宗旨是:组织和协调本地区环保社团、青年环保组织和环保志愿者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环保宣传教育和环保公益活动,以加强社会监督,维护公众环境权益,协助和监督政府实现国家环境保护目标,促进中国环境事业发展,维护陕西良好的环境形象,同时促进陕西省社会环保力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