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基地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参加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郭晓彤 高潇骁 浏览次数:

2月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启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来自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环境署、中国人民大学的三位评审专家和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及课题团队共60余人与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总体思路下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保障研究” 项目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同基地博士后王萌萌、郭晓彤参加会议。

1 会议现场(左)、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致辞(右)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期应急项目的意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从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并对项目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研究团队立足我国实际,注重科学方法与数据的结合,提出的政策建议要具有针对性、及时性与可行性,要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与重要支撑。

图2 刘晓君教授汇报(左)、我基地参会人员留影(右)

我基地刘晓君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对于本课题研究设计、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课题计划通过对于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两个关键要素的剖析,挖掘二者的影响因素,从而建立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测度指标体系,进而寻找县域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统筹管理模式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路径。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基地前期工作,并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提出针对性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团队对于项目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专家学者提出的建议也进行整理采纳。接下来,团队将与南京农业大学项目及子课题团队通力合作、深入研究,力争形成针对有效的政策建议,为我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