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绿色宜居城乡营建管理”团队再赴保安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刘娜 高雅儒 浏览次数:

4月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负责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乡绿色宜居建筑营建管理”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就陕西省洛南县保安镇的建设发展情况再次组织了专项实地调研,这已是团队第6次专程赴洛南调研。本次调研由课题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带领团队五位研究生参与。

调研团在镇政府调研

调研团在仓颉小镇调研考察

上午,保安镇镇长胡明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保安镇近年来以“特色产业+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带动地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情况后,带领调研团赴仓颉小镇了解项目运行情况。下午,调研团在镇组织委员殷涛带领下,到2021年度陕西省省级卫生村黑潭村进行走访。村支书兼村长屈珮贞针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现代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农民增收致富、村民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黑潭村的发展情况,并对调研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调研团深入了解了当地中药特色产业链发展情况,并参观了村五味子中药种植加工产业园。

调研团入村调研

调研团在黑潭村考察五味子中药种植加工产业园

 调研团对保安镇面对疫情带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在灾后重建、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深化农村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为课题实证研究的开展获取到了丰富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