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图书推荐|《绿色宜居村镇建设项目多目标决策研究》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绿色宜居村镇建设项目多目标决策研究》

刘晓君孙肖洁著

书号:ISBN 978-7-112-26757-6

征订号:38576

定 价:42元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 “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为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各类绿色宜居村镇建设投资持续增加,大量的绿色宜居村镇项目需要进行科学决策。建设项目决策目标有哪些?如何协调多个决策目标?如何协同多个决策主体?如何综合评价多个决策目标?成为绿色宜居村镇建设项目决策必须回答的四个问题。为探索和破解上述问题,本书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支持下,在大量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给出了有据可依且可供业界、学界和政府相关部门参考的答案。

作者简介

刘晓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大学教学》等杂志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7篇,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是国家级教学团队、首届国家一流专业、首届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负责人。长期从事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理论与方法、技术进步与技术创新驱动经济发展、绿色建筑智慧建造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软科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陕西省和西安市决策咨询等项目近50项,出版专著6部,在权威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获省级科技奖一、二等奖6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教学名师奖、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

结构体系

本书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结合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凝练本研究的结构体系,大体上分为五部分,首先对绿色宜居村镇建设项目多目标决策相关概念进行界定,提出本研究的理论基础与理论探索框架;其次对多目标决策系统要素进行分析,并结合决策主体与决策程序进行多目标决策分类与阶段划分;接着使用扎根理论与因子聚类分析,建立绿色宜居村镇建设项目多目标决策指标体系;在指标建立的基础上,结合决策分类与阶段划分,分别构建政府部门三阶段决策模式与环境制约下村集体组织费用效益评价模式;最后选取案例进行实证分析,验证模型的有效性及适用性。

目录展示

样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