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工程经济学》课程团队荣获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表彰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团队)的决定》(陕教函【2022】312号),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基地核心成员李玲燕教授、刘晓君教授、廖阳副教授和王萌萌老师主讲的《工程经济学》课程荣获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团队成员构成

《工程经济学》课程介绍:

教学团队突破传统工程经济评价仅注重“经济”单维目标,从“经济、政治、社会、环境、生态、风险、组织”等多维目标出发进行,秉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理念,通过搭建“教”与“学”的耦合模型,将专业知识体系与思政元素创新性融合,刻画工程经济学前沿创新思维的“创生、传导、激发、启发、融入”这一演化规律,最终实现“微创新”到“宏创新”的裂变目标。其中,《工程经济学》历经2008、2015和2020年三次再版,入选“十五”国家级教材,以及住建部土建类学科专业“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被双一流大学、省属高水平大学等其他135所高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采纳使用,辐射效果显著。另外,课程借助中国Mooc平台,采用“课堂讲授+线上资源学习+线上习题练习+线下练习巩固”的教学方法,使受益学生人数累积达到1025人,其中学生来源除了本校学生还有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学生以及社会工作人员。

教学内容的再组织

教材不断迭代更新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据悉,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举办,含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比赛过程,旨在落实“以人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此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获奖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