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基地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的课题绩效评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主办,8位评审专家分别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课题牵头单位和东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个参与单位的20余名代表参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团队骨干李玲燕教授、李钰副教授参加会议。项目课题二“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在评定会上对本课题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研究创新点、组织实施与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绩效汇报

1BE76

“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课题以我国村镇工程建设中多主体不协同、多目标不协调、多阶段不衔接、多手段不并用、规建管不结合的“五不”问题为导向,构建了适用于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的基于规建管结合的全过程、全主体、全要素、全方位的“四多”工程管理模式与监督机制,研究成果取得了重大进展,从管理范畴、管理内容、管理手段等方面丰富了复杂工程管理的理论,有利于推动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我国绿色宜居村镇建设中的应用和普及。

11724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认为课题将问题-目标-对策一线贯之,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成果完整、规范,达到了预期目标。专家认为成果以我国村镇建设中的问题为线索,提出了我国乡村建设中政策、组织、要素高度融合关系,在揭示我国村镇建设的动态演化趋势和动态发展机制的基础上,分类构建了四种类型村镇典型建设项目的工程管理模式图谱,很好地回答了村镇工程项目“在哪建、建什么、如何建、怎样管”的问题。成果目标明确、理念前瞻、逻辑清晰、体系完整,具有创新性和指导性,对促进我国绿色宜居村镇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课题成果具有应用前景及示范推广价值,一致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22D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