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基地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审查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结题审查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吴刚出席会议。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的5位评审专家与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课题团队参与会议。总课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及政策保障研究”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同基地骨干王萌萌副教授、研究生高潇骁、王刚参加会议。

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刘作仪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调整情况,指出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事关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现,同时强调了应急项目的结题要求与评审要求。

我基地刘晓君教授从项目主要研究进展与发现、已经或拟提出的政策建议报告及产生的政策效果、支撑政策结论的逻辑思路、理论模型、方法数据四方面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基地工作,指出项目划分东、中、西部对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进行空间分异研究,提出的对策建议富有针对性,调查充分,研究规范。

至此,我校承担的首个应急管理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审查。今后,我基地成员仍会行而不辍,为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