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基地成员受邀出席第二十八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汇报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由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东南大学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委员会、长三角区域工程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承办的第二十八届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8月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顺利召开。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建设管理与房地产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会议主要围绕“VUCA(Volatile,Uncertain,Complex,Ambiguous)时代的建设管理与城市治理”的主题,就工程管理新理论与实践、智能建造与运维、绿色低碳建筑与可持续发展、大数据与区块链、建设与房地产经济、房地产金融与投资、房地产管理与住房政策、城市治理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土地利用与城市规划、其它建设管理与城市治理的相关议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诸多学者、专家和同仁,就建设管理和房地产领域的前沿进展进行互动和多学科讨论。

受论坛邀请,我基地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和研究生李明娟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清洁取暖背景下农宅能效提升方案研究——以渭河平原为例》的交流报告。该研究内容与刘晓君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户清洁取暖行为传递演化机理及动态引导政策研究-以汾渭平原为例》密切相关。

李明娟从渭河平原农户清洁取暖的研究背景、问题与思路,农宅能效对农户清洁取暖行为的影响途径,农宅能效与农户清洁取暖行为的相关性分析,不同农宅能效提升的潜力分析,以及基于渭河平原农宅特征的能效提升方案设计对该研究内容进行了讲解汇报。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目的是为各位与会嘉宾及参会成员搭建一个高层次的平台,就可持续建设管理及房地产开发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实际经验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高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