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航天实业-广利达杯”第四届陕西省工程管理类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3日下午,第四届陕西省工程管理类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竞赛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西安航天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企业协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君教授、秘书长王成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朱记伟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红霞教授、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钱尧项目经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彩丽经理、以及来自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商洛学院等西安、汉中、商洛等3个地区的10所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和联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史玉芳教授主持。

分委员会主任刘晓君教授首先致辞讲话,她总结了几届联合毕业设计不断优化、改进、提升经验和体会,再次强调了联合毕业设计一贯坚持的校校、校企联合,聚焦行业发展前沿、各高校携手共进,以培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为核心,坚持真题真做、切实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实现在工程场景中发展素质教育。他要求承办单位和各参赛学校和队伍,在做好联合毕业设计的同时做好经验的总结,实现持续改进,对陕西省同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李红霞教授代表第四届陕西省工程管理类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竞赛承办方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将全力支持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竞赛的顺利举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彩丽经理对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的启动表示祝贺,并代表广联达公司承诺将对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提供全方位的软件支持。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竞赛所用工程为西安航天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智慧经济产业园项目,其施工方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钱尧对工程概况作了介绍,并对该工程的BIM技术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说明。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尚梅教授就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竞赛的任务、规则和要求作了说明。本届联合毕业设计围绕“绿色与智能建造”主题,主要内容除了包括原有的基于BIM技术的建模、工程量清单和施工组织设计、虚拟建造过程、绿色(低碳)建筑评价等必须模块外,还新增了面向智能建造的应用选做模块。各高校参赛指导教师就联合毕业设计的竞赛内容、竞赛规则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对绿色建筑评价软件、智能建造成果标准以及评分标准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第四届陕西省工程管理类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通过联合毕业设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陕西各高校以及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各类专业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