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中心负责编制的《西咸新区“十四五”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专项规划》全票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西咸新区“十四五”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专项规划》落地落实,2021年6月11日,陕西省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西楼323主持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





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李玲燕、林源和总工程师朱建军分别就《西咸新区“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西咸新区“十四五”文物事业发展规划》、《西咸新区“十四五”人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内容进行了汇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就汇报内容稍做总结补充。

 

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内容后,逐一进行了会议评审发言。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胡汉利指出,规划秉承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党建引领、落实保障措施,推进了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陈宪章提出,园林绿化建设提质增效,以实现精细化长效化治理为目标;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魏博提及,西咸新区应与国家创新城市发展相呼应等。专家一致给出结合国家新政策新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的目标指标、项目库,在内容规范性方面作进一步完善的修改意见。

 

最后,经充分的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在系统总结西咸新区“十三五”期间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所取得的成绩、不足的基础上,结合西咸新区“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新形势,编制了西咸新区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专项“十四五”规划目标,并对该规划目标未来实施过程中的要点和主要措施进行了分析和提炼。本规划符合西咸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与相关城市规划基本协调一致,为西咸新区“十四五”期间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操作办法,其研究成果将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前期调研工作扎实、资料翔实,研究论证充分,研究方法和思路具有较强的系统性、科学性与创新性,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