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管模式课题组赴武功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3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课题组,在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晓君教授、李玲燕教授带领下,前往武功县部分村镇和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考察。

当日上午,课题组先后到陕西绿益隆猕猴桃种植示范园、武功镇漆水河湿地、姜嫄水乡、绿华村农村电商点、农产品加工贸易示范园等地,就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和在基础设施项目及产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村镇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模式选择机制进行了详细了解。

猕猴桃种植示范园访谈

电商物流园考察

上午参观走访调查结束后,课题组又深入赵顺斌奶山羊养殖场、谭寨新村开展调研。最后与武功县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就调研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本次座谈会,课题组了解到,武功县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发展前景广阔,武功县委、县政府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背景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规划先行、以点带面、产业支撑和制度创新的特点,绿色宜居村镇建设卓有成效。


赵顺斌奶山羊养殖场访谈 

 武功县座谈会

刘晓君教授表示,将充分吸纳、总结提炼武功县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调研课题中去,加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研究,为绿色宜居村镇建设提供战略和技术决策支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并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武功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