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指委副主任(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晓君教授应邀在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上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4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高端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大会由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主论坛、工程管理类与智能建造专业院长/系主任教育论坛、青年学者前沿论坛以及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专题论坛Ⅰ和Ⅱ组成,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钮新强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秦顺全院士、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江汉大学谢先启院士,以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学者及企业负责人1000余人出席论坛,刘晓君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大会做《中国工程管理专业发展报告》的主旨报告。

  刘晓君教授从我国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世界工程管理面向领域发展现状、中国工程管理面向领域发展状况、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对策与建议四个方面对我国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剖析。刘晓君教授指出建筑业前景广阔但面临转型发展挑战,未来建筑业要绿色化、智慧化、工业化协同发展,强调要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文化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转型升级。最后,刘晓君教授表示要重塑工程管理专业核心价值,更新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重构工程管理专业育人机制。  

  我校管理学院兰峰教授、李玲燕教授、李莉博士参加了会议。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在学科建设优化、科研成果转化、专业高质量建设、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等方面都获得了诸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