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晓君教授应邀在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上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22-24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2021年会暨工程管理教育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大会以“工程管理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工程管理前沿、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等话题展开研讨,国内外专业人士及工程管理系主任等500余人出席论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首席专家、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科技园区绿色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大会上做了《2020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标准解读》的主旨报告。

刘晓君教授从国际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发展历程、我国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历程、新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内涵等三个方面对2020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标准进行了深入剖析。刘晓君教授指出我国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标准历经四次改版,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和观测点内容不断补充完善,目前新版评估认证标准的重点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基于目标导向的IPO(输入—过程—输出)模式、质量持续改进等三个方面。最后,刘晓君教授鼓励更多高校申请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提升工程管理专业办学质量。

刘晓君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无论是已通过工程管理评估认证的高校还是未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高校均纷纷表示,要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努力提高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