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我基地首席专家刘晓君教授应邀在陕西省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陕西省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西安、咸阳、杨凌地区高校的省教指委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近70余人参加会议。省高等教育学会、省继续教育学会和省基础教育教指委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首席专家、陕西省教指委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君教授应邀参会并在会议上做了《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工程管理专业区域联合体运行体系的创建与实践》的主旨报告。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专业共同体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第一,明确专业共同体的目标愿景和核心理念。专业共同体以协同、互利、共赢为核心理念,力求实现高质量、内涵、协调、持续发展的专业建设目标

第二,通过建立共同体5个子体系,构建专业共同体协同发展运行体系。以组织体系为先导,以信息体系为平台,以规章体系为保障,以专家体系为支撑,以评价体系为标准,以品牌活动为载体协同发展运行。

第三,通过策划并实施7个品牌活动,构建专业区域共同体促进专业持续发展的运行机制。以西北地区高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论坛、多校联合毕业设计、专业评估认证培训、课程建设研讨、大学生BIM竞赛、教师业务培训、教研室工作研讨等7个专业共同体品牌活动为载体,搭建了各校交流的平台。

通过此次会议,有力增强了区域专业共同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实现了各高校专业建设互利、共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