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绿色宜居村镇建设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 线上年度学术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2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课题2负责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围绕“绿色宜居村镇建设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组织召开了线上年度学术交流会议。会议特邀请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焦燕教授参加会议。课题2和子课题3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子课题1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钰副教授,子课题2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玲燕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张旺老师,子课题4负责人、东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德智教授,子课题5负责人、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张一航等分别代表五个子课题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成果,会议由李玲燕教授主持。相关高校的教师和硕博研究生30人参加会议。

课题2线上内部交流会议有序开展

研究成果汇报告,李钰副教授分析了不同城镇化率的村镇空间形态发展趋势的差异。李玲燕教授从政策、组织、要素三个维度提出了特色产业主导型、多元发展均衡型、人文生态资源依托型和城乡一体融合型四种绿色宜居小城镇发展模式,给出了相应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建议。张旺老师就人口数量与建设用地之间的相互动态影响关系,总结了村镇人口与建设用地的动态发展机制。刘晓君教授系统深入地介绍了村镇建设项目多主体、多目标决策机制和建设项目多阶段、多手段工程管理模式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德智教授就全方位、全过程的绿色宜居村镇建设工程监督机制进行了阐述。张一航老师就采用传统的WebForm架构进行设计开发的信息系统平台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各子课题负责人针对下一步计划进行全面规划。

刘晓君教授线上报告

在各位子课题负责人汇报结束后,课题2负责人刘晓君教授提出加强各子课题间的工作协同、更加聚焦课题的科学问题、研究工作应更加系统深入的三点要求。

最后,项目负责人焦燕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各项工作目前的成果,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会议在与会者满满的收获和对未来成果的热切期待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