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转载)西建大绿色宜居城乡营建管理调研组一行来武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武功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4月1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校长刘晓君携研究团队一行14人,来武功县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俊祥一同调研。

       脱贫攻坚战顺利收官后,武功县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促进城乡融合示范发展,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突出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破除制度弊端、补齐政策短板,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

       调研组一行来到武功镇绿华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就乡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垃圾资源无害化利用、乡村改厕、养老设施建设、教育设施建设发展、乡村清洁用能、医疗设施配置、乡村现代农业产业等8个方面与县级各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认为,武功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发展前景广阔,县委、县政府持续深化产业、就业等开发性政策帮扶,促进群众长远稳定增收。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落实民生普惠政策落实,持续加大兜底保障力度,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调研组表示,将充分吸纳、总结武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融入到调研课题中去,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共同富裕”课题研究体系,提炼方法措施,形成研究成果,为武功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战略和技术决策支撑,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武功乡村振兴更好发展,全面推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