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研究成果被《社科要报》刊发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基地“绿色宜居城乡营建管理团队”提交的资政报告《全流域城乡统筹治理污水的洛南方案及启示》被《社科要报》2022年第5期采用,通过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呈报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后,得到省级主要领导的批示。

《全流域城乡统筹治理污水的洛南方案及启示》是基地首席专家刘晓君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与政策保障研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以县城为生要载体的城镇化路径及策略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全流域城乡统筹治理污水的洛南方案及启示》一文立足县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际,深入分析了洛南县全流域城乡统筹治理污水的新路径,提出推进县域污水治理必须要正确处理好统一推进和因地制宜的关系、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的关系、当前治理和长远发展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