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7,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重点研发项目结题验收会在陕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如期举行。由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首席专家、“绿色宜居城乡营建管理”团队负责人刘晓君教授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联合攻关,历时4年完成的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建筑全寿期性能及经济、环境效果评价体系研究”(2018ZDCXL-SF-03-04)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验收委员会的验收意见指出:项目以绿色公共、居住建筑为例,建立了绿色建筑全寿命期、全产业链、全参与主体的性能及边际费用效益综合评价模型,构建了绿色建筑全寿命期、全产业链、不同参与主体的边际效益与边际费用匹配度及利益协同度评价模型,提出了“建筑性能设计—室外气象环境—室内热舒适度—室内人员活动—建筑能源消耗”五位一体的绿色建筑节能性能动态监测技术体系,改进了绿色建筑全寿命期、全产业链、不同参与主体的成本分摊方法,设计了面向绿色建筑全寿命期、全产业链、全参与主体的多层面激励机制。基于该项目研究成果,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35篇,制定地方标准2项,填补技术空白3项,获得奖励3项,提出新方法2种,建设技术集成示范项目3项,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鉴于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符合验收要求;经费使用合理,符合规定。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