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负责人发起的“陕西工程管理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成功举办第二届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2日,由我基地负责人刘晓君教授发起、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陕西工程管理专业区域联合体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建四局-广联达杯“ 第二届陕西省工程管理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在中建四局西北分公司会议室,通过竞赛答辩的方式成功落下帷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大四毕业生组成9支代表队,分获得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3位同学获得最佳答辩奖,三个团队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陕西工程管理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是陕西工程管理专业区域联合体策划的6个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产学研融合,促进陕西工程管理专业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2022年5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共同完成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工程管理专业区域联合体运行体系的创建与实践”获得了2021年度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届陕西工程管理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自去年12月底在承办方西安理工大学启动,陕西省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作委员会(专业联合体)与组织方、行业企业和参赛各方对联合毕业设计的题目、内容、方式进行了充分研讨与论证。本届联合毕业设计聚焦装配式建筑技术、建筑信息模型、绿色施工、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等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前沿,结合陕西省建设发展实际,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环境发展为理念,联合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以实际装配式建筑项目三一云城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为题,围绕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算量造价、建筑信息技术应用、低碳环境、存储运输、施工组织、虚拟建造等工程管理方向进行,并于今年4月组织参赛各方赴“三一云城”装配式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赵蕾老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领导,各参赛院校及评委专家出席了本次联合毕业设计最终答辩竞赛。答辩环节中,各高校及行业评委对参赛成果进行了点评。最后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工作委员主任委员、工程管理专业区域联合体负责人刘晓君教授进行了发言。刘晓君充分肯定了工程管理专业联合毕业设计平台带来的专业建设相互学习、产学一体相互交流的契机和意义,对承办方、支持方、参与方和评审专家在抗击疫情下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取得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的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据悉,第三届陕西省工程管理专业多校联合毕业设计将由长安大学承办,答辩会后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本次活动获得参与单位的一致好评,大赛通过校际合作与竞争,将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教学水平,促进陕西省工程管理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