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咨政报告被《铁腕治霾工作简报》采用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基地“绿色宜居城乡营建管理团队”联合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提交的咨政报告《陕西省农村清洁取暖政策实施效果调研报告》被《铁腕治霾工作简报(第60期)》采用。 

    《陕西省农村清洁取暖政策实施效果调研报告》是基地首席专家刘晓君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与政策保障研究”和陕西省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模式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陕西省农村清洁取暖政策实施效果调研报告》一文立足我省清洁取暖改造实际,总结出清洁取暖政策实施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卓著、农户环保意识明显提高,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推进清洁取暖需大力发展农村绿色宜居建筑、千方百计降低清洁用能成本、发展生物质能满足农户多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