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基地撰写的咨政报告再次被省政府采用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基地“绿色宜居城乡营建管理团队”经过实地调研访谈和总结提炼创作的咨政报告《徐家山村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的实践与启示》在被《环保快报(2022-30)》采用后,通过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呈报省政府领导,得到了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这是基地第二篇咨政报告被省政府采用。

在批示中,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治理关键在于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蓝田县的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同时,生态环境厅领导也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认同,并要求相关部门在报告的基础上,研究示范推广方案。

团队成员第二次到徐家山村调研

《徐家山村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的实践与启示》立足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深入分析了蓝田县徐家山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路径、措施及成效。徐家山村在资源禀赋不足、经济发展落后条件下,以整村推进人居环境治理为抓手,孕育带动生态旅游、民宿休闲、农产品采摘等农村绿色产业发展,有效实现了村庄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目标,为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因地制宜的宝贵经验。

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