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2018YFD1100202)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之课题二“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课题编号:2018YFD1100202)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设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会场,评审专家及项目组骨干代表3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熊中元教授级高工担任专家组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周庆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西萍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欧立雄教授、长安大学杜强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李红霞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尚宇梅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专家。

  会上,刘晓君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和研究概况,分别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各位子课题承担单位及负责人。接着,专家组组长熊中元教授宣布评审会正式开始并主持成果评审会。课题二兼任子课题三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子课题一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钰副教授,子课题二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玲燕教授委托研究骨干裴佳佳,子课题四负责人东南大学李启明教授委托研究骨干、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德智教授等分别代表四个子课题就课题的研究目标、学术模型、仿真结果、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质询现场

  经过了质询、答疑与讨论,专家组对课题组基于规建管结合的绿色宜村镇项目全寿命周期管理监督模式,基于多目标协调、多主体协同、多阶段衔接、多手段并用的村镇项目管理与监督信息系统(VIM),村镇动态演化趋势和动态发展机制等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成果材料完整、数据详实、形式规范,研究成果符合课题任务书的要求,达到了预定目标,具有创新性和推广应用价值,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评审。

  最后,刘晓君教授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非常感谢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的肯定,课题组将认真消化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内容,努力为推动绿色宜居村镇建设贡献高质量的研究成果。